top of page

【你問我答】- 治療的選擇


【你問我答】- 治療的選擇

問題: “我有個朋友介紹了一個治療給我,說可以幫到自閉症及過度活躍症的,你覺得試一試好嗎? ”

建議: 我都理解每個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的父母,都希望可以尋找最好又最有效的訓練、課程及治療,希望可以在黃金時間提升小朋友的能力,但真的要小心選擇,因為如果沒有效果都只是金錢及時間的浪費,如果有反效果的話,這便後悔也沒用了。 其實就算有人介紹或看到一些新的訓練、課程及治療,家長都需要上網查看一下這些訓練、課程及治療是那一間機構提供、誰會負責提供服務、網上有沒有什麼人評論過。當然每樣事都有人讚有人彈,家長亦要小心分析,不要麻目信任。

另外,有兩點家長需要留意: 第一,這些訓練、課程及治療對小朋友有什麼幫助,如果是治療性質(包括針灸、藥物、坊間不同的聆聽治療等) ,更要清楚知道其作用、副作用、進行時的反應、要進行多久等等,要問得清楚及仔細一點。我曾遇過不少小朋友接受某些聆聽治療後,反而能力及情緒都倒退了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