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教學點滴】- 大人語氣

【教學點滴】- 大人語氣

有一個自閉症的小朋友,他這段時間有一句口頭蟬,就是:「吓!」。 👩🏻‍🏫:我們拍鐘啦! 👦🏻:吓!拍鐘?! *** 👩🏻‍🏫:我們玩玩具啦! 👦🏻:吓!(但他是十分喜歡玩玩具的!)

前兩天我跟他上堂時忍不住問他為何常常都「吓!」,他說這是如果當他不想做的時候就會這樣回應。我和他說但有時那活動是他喜愛的他都是這樣回應。然後他每次說話後,我都學他用「吓!」來回應,他就開始顯得很尷尬,因為他都不為意😜。我和他說不如嘗試用「Yeah!」來回應吧,他尷尬但又開心地大笑起來。

有很多時小朋友都會學習大人的語氣,我們有時都會不自覺有很多口頭蟬,例如「哎呀,你好煩呀!」、「喂!」,大家要留心,因為小朋友很容易學習的,但他們未必知道這樣是很負面或不禮貌的。大家要注意呀!🤗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